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创业

高铁取消纸质票,车次、座位号哪里看?春运出行,以下锦囊请收好!

作者:时间:2019-12-24 13:00:30分类:创业

简介  越来越多的高铁站已经取消纸质车票你回家的车还需要取票吗?如不需要取票,有人会问:怎么找座位?报销咋办?学生票也不需要取票吗?呐,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啦01取消纸质车票实行电子

越来越多的高铁站

已经取消纸质车票

你回家的车还需要取票吗?

如不需要取票,有人会问:

怎么找座位?报销咋办?

学生票也不需要取票吗?

呐,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啦

01

取消纸质车票

实行电子客票车站,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只提供“购票信息单”。

目前,珠三角、长三角所有高铁线均实现电子客票。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证”或“扫码”进站。

旅客可自主选择是否打印购票信息单或车票,但购票信息单仅提供车票信息,既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也不能充当报销凭证。

购票信息单

可打印

不能作为乘车凭证

纸质车票

可打印

报销凭证

目前支持刷证进站的证件包括:

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珉居住证、回乡证

使用其他证件购票、或持有儿童票的旅客,须凭购票时本人或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手续。

02

学生电子客票

学生购买学生电子客票,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

每学年乘车前必须持身份证、学生证(含优惠卡)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窗口办理一次资质核验手续核验通过后,直接“刷证”进站。

优惠年度:10月1日至下学年9月30日

优惠次数:一个优惠年度享4次学生优惠票

优惠采集:每个优惠年度须进行1次优惠采集

购票前请确保学生证上的优惠区间与优惠磁卡内信息一致,并及时加盖学校公章,如信息不一致,将影响优惠采集。

寒假学生集中出行,建议第一次办理资质核验的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核验,以免错过发车时间。

03

如何查看车次、座位等信息?

实行电子客票后,依旧能换取纸质车票,但车票仅作为报销凭证。那么除了短信和邮件,还有哪里能看车票信息?

购票信息单

购票信息单上有显示乘车日期、车次、车厢、席位等乘车信息,可到车站打印,但不作为乘车凭证。

电子客票时代真的来啦!

节约了排队取票的时间

而且通过打印

购票信息单

车票等方式

同样能查询到

车次、座位信息

你get到了吗?

来源:高铁管家

平潭时报社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见习编辑:魏欣然

责任编辑:韦 伊

值班主任:何荣昌

值班编诿:程枝文

我在看!大家也一起看~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