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衣着换季…11月昆明市CPI环比上涨1.6%

作者:时间:2019-12-25 15:30:33分类:科技

简介  掌上春城讯12月2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获悉,11月份昆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6%,环比指数与上月相比扩大了0.8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类价格持续下降;昆明居民消费

掌上春城讯12月2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获悉,11月份昆明居珉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6%,环比指数与上月相比扩大了0.8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类价格持续下降;昆明居珉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1-11月累计上涨2.1%。

昆明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介绍,11月由于食品烟酒与非食品烟酒类价格均上涨,居珉消费价格指数与上月相比上涨明显。其中,食品烟酒类环比上涨3.7%,比上月回升了0.6个百分点;非食品烟酒类环比指数上涨0.6%,与上月相比回升了0.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烟酒类中,水产品及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鲜菜类、畜肉类、蛋类价格环比上涨。11月份,受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12.5%,与上月相比,畜肉类价格环比涨幅回落11.0个百分点。牛羊肉作为替代商品,在猪肉价格上涨的带动下价格也持续升高。其中,羊肉价格环比上涨1.5%,牛肉价格环比格上涨1.2%,但涨幅均有所回落。受到猪瘟以及本地生猪数量减少,存栏下降,猪肉进货难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6.8%,是影响畜肉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鲜瓜果类价格7月进入下降通道,8-11月持续下降。11月鲜瓜果类价格下降1.3%,与上月相比降幅收窄了7.1个百分点。”昆明调查队上述负责人分析介绍,前期受高温天气价格上涨明显的水果例如苹果、梨等价格7月价格逐渐平稳,8-11月大量上市价格持续下降。

此外,11月非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下降,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持平,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医疗保健类上涨。11月非食品烟酒类上涨主要受到教育文化类中的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影响,以及衣着换季因素影响。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绍芬

编审:周婷

责编:李冬雨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