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软科学.心智篇

作者:时间:2019-12-28 04:45:43分类:科技

简介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半梦半醒半睡的时候,有时候觉得好像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其实睁眼一看,才几秒钟都不到。又有时候,很长久的几十年,感觉弹指一挥间,好像没咋过日子,一切就已经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半梦半醒半睡的时候,有时候觉得好像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其实睁眼一看,才几秒钟都不到。

又有时候,很长久的几十年,感觉弹指一挥间,好像没咋过日子,一切就已经过去了。

时间感,好像并不是一个恒定的感觉。

其实我们的生命速率,是相对恒定的。

我们基于神经反应速度,基于思维速度,会有固定的思维行为速率,这样的速率是恒定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速率。有的是做啥都很快的表现出来是一个急性子,有的看着啥都是慢悠悠的慢性子,这是相对参照才会得到的判断,如果通过专业仪器测试一下,会发现很有可能看着慢悠悠的人反应速度其实很快,或者看着急急忙忙的人反应很慢。

无论是主观感受,还是生理本能,我们发现时间感,好像都不是一个恒定值。但事实上,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速率里,这个时间速率是恒定的。之所以感到时间快或者慢,只是相对参照错觉。

从微观世界来看,我们的电化学反应,我们的神经传导,我们的思维行为,都是一种能量值,这种能量值的运行状态,形成了复杂系统运行,我们人体的身心反应系统,是一个客观能量场。

抽象概念简化,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身心,看作一个个分子钟,分子的运动速度形成了一个个时钟,以微秒毫秒的精准度颤动着反应着。

我们的一生,一直处于相对恒定的能量反应速度下,并且每一个人的反应速率并不相同,相对周边环境的万事万物也不相同。

从微观世界角度来说,最微观的量子世界是一种能量运行,再宏观些的物质组成也是一种能量结构,再复杂一些的物质元素细胞结构啥的宏观视角的微观组成也是一种能量运行状态。

桌子有桌子的时间速率,石头有石头的时间速率,每一种物质都存在于恒定的一个时间速率中,不同的事物组成的结构有的很复杂有的很简单,复杂如人体,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元素分子,各种各样的细胞和结构,形成完整的运行机制,这样的运行机制综合起来有一个恒定的速度。

我们可以把整个世界各种物质,看作一个个振动器抖动着,每一个抖动器都有自己的抖动节奏。这个抖动节奏基于能量值,是一个恒定数值。

这就是我们的身心时间速率,生命节奏。

每一个人,生活在属于自己的时空场景系统里,有着自己的时间速率,找到两个时间速率相同或者接近的人,很难很难,虽然看似都是一样的人。

人群中长得很像的人不少,时间速率相近的人其实也很多,但是茫茫人海中,正好处于一样速率的人相遇很难。

如果用超速度视角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一个个都在颤动着行进着,如果看到有类似速率的人,就好像看见了同时出左右脚,喊着口号前进的一队士兵。

时间速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是我们生命的基本逻辑,如果找到了自己的生命时间节奏,找到了自己的反应速度,就可以有了生命参照系。

有的人生命是树,有的人生命是花,有的人生命是草。不同的人生节奏,会有不同的人生历程。这是从我们最底层的组成结构就决定了的。

因此,不需要焦虑着,按照统一的标准去衡量,要求每一个人都追求一样的人生价值目标,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情节,自己的人生轨迹和自己的生命时光。

找到自己的生命节奏,按照自己的身心速率,设定自己的人生轨迹,记录自己的人生故事。

如果有缘与同样时间速率的人相遇,那就好好珍惜;如果没有遇到同样生命节奏的人,那么也和周围不同的生命历程的人好好相处,相互欣赏,继续保持自己的独特性,不要企图去步调一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

生命涟漪,各自独立,走在自己的时间纬度里。

——————

1.每月免费为五人,提供“心智认知体系建设教练”在线指导,不限时,根据实际情况。

2.每月免费为两家企业,提供“知识数据化管理教练”指导,在线指导,线下需付费。

——————

个人心智认知体系建设教练,效能成长教练

企业运营管理体系建设教练,效能管理教练

与追求卓越者同行,和历练精进者相伴

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在

—————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