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明星

太平洋中11座岛屿消失,五角大楼如临大敌,运输机连夜转移装备

作者:时间:2019-12-24 06:15:29分类:明星

简介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正在不断进步当中。不过与此同时,环境的恶化也开始逐渐明显。由于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加,全球正面临着气候变暖、海平面持续上升等危机。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正在不断进步当中。不过与此同时,环境的恶化也开始逐渐明显。由于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加,全球正面临着气候变暖、海平面持续上升等危机。

根据媒体日前报道,近日有专家表示,因为气候不断上升的缘故,如今太平洋的所罗门已经有11座岛屿消失。并且预计在2050年时,有许多岛国都将会沉入大海,其中南太平洋岛国的海平面上升速度更是要高出许多。

据悉,在最近这二十年当中,所罗门群岛海平面上升距离达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为15厘米。消失的11座岛屿包括5座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下的无人孤岛以及6座小岛有人居住的小岛。如今人们在岛屿的生活痕迹已经被抹去,美国在所罗门群岛上的设备也面临着危机。

所罗门群岛居于南太平洋中间,是美洲与亚洲之间的一道海上边界,也是亚太东西交往、南北互通的重要中转站,具有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因此成为了美国“印太”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美国在这个岛屿上布置雷达和栈桥设备,就是想提前知晓东方大国的导弹发射情况,从而更好地做出应对措施。

如今所罗门群岛或许在不久之后就将被海水吞没,令五角大楼如临大敌。为了防止这些雷达被海水吞没,目前五角大楼已经下令出动C-130运输机连夜将所罗门群岛上的设备进行了转移。不过此举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想要寻找新的部署点对美国来说并不容易。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对全球气候的治理。

讽刺的是,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国,却不愿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争取眼前的利益,美国执意退出了巴黎气候协定。如今美国除了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危机之外,还不断遭遇着各种自然灾害,也可以算是自食恶果了。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