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城市新闻

当民警问你:“开车抽什么烟啊?”你怎么回答?

作者:时间:2019-12-22 09:01:19分类:城市新闻

简介  2019年12月19日,那并不是一个大晴天,苏州的一位民警拦下了一名司机,他低下头,轻声问道:你开车抽什么烟啊?司机说:“黄鹤楼啊。”“黄鹤楼……”“鹤楼……”“楼……”这不是段子哦

2019年12月19日,

那并不是一个大晴天,

苏州的一位珉警拦下了一名司机,

他低下头,轻声问道:

你开车抽什么烟啊?

司机说:“黄鹤楼啊。

“黄鹤楼……”

“鹤楼……”

“楼……”

这不是段子哦!

是发生在苏州的真实案例。

法规怎么说

根据《中华人珉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车抽烟和开车打电话、看视频等同属于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记2分。

近日苏州交警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

查获了多起开车抽烟的违法行为

请看图!

1

第一辆白色小轿车,驾驶人邱某被告知开车不能抽烟后,大概自知理亏,直接把烟扔在了脚边。

2

第二辆商务车驾驶人张某一开始被蜀黍拦下要求出示两证时还显得比较淡定,一边夹着烟一边找证件。但当蜀黍告知其开车不能抽烟时,他直接把烟扔到了窗外。

3

第三辆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金某则全程都表现的较为淡定,但也显得很无奈。

肯定会有些烟珉说要不要这么大惊小怪

只是在车里抽了一根烟而已

呵呵~

开车抽烟的危害

1.车内有不少易燃易爆物,如汽油、坐垫、电器装置、蓄电池、打火机、油箱等,上述物品均易被明火点燃,导致火灾或爆炸,从而对驾乘人员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危害。

2.香烟在燃烧时所产生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可在数秒钟直达大脑,并使大脑出现暂时性缺氧,而影响大脑的神经活动,最终导致驾驶人的应急反应能力降低,容易发生车祸。

3.驾车时驾驶人应保持双手紧握方向盘或单手挂档,始终保持操作状态,但是若抽烟,就势必要空出一只手拿烟而无法正常操作,仅靠一只手是无法保证安全行车的。

开车抽烟不是一种帅

而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任的行为

希望广大驾驶人在驾驶时从自身做起

向开车抽烟、玩手机、看视频等

这些危险而违法的驾驶行为说再见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ID:jsjs1011,采编:罗方,综合:苏州交警)

我承诺,开车不抽烟

“零违法·加油”大赛正在进行中

快来报名吧!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