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冬天启动汽车时,热车就是在毁车?很多人做错了,很可能会吃亏!

作者:时间:2019-12-28 01:00:54分类:科技

简介  冬天用车,车主们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比较多的。就拿不起眼的雨刮器来说,虽然冬天雨水不多,但在北方经常下雪的天气下,雨刮器很容易和挡风玻璃冻结在一起。有的车主不知道怎么处理,就

冬天用车,车主们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比较多的。就拿不起眼的雨刮器来说,虽然冬天雨水不多,但在北方经常下雪的天气下,雨刮器很容易和挡风玻璃冻结在一起。有的车主不知道怎么处理,就直接打开雨刮,这样无疑会导致其损坏,正确的操作是用温水烧一下等其慢慢融化。或者是打开暖风朝冻结的地方吹一会,冻结的雨刮器也会慢慢和挡风玻璃分离。

此外,冬天开暖风也要注意,不要一上车就打开暖风,这样不仅效果不好,而且既费油还伤车。正确的操作是先让发动机左转一会,等到水箱温度上去后再开暖风,这样吹出的风就非常暖和了。因此,这里就涉及到热车问题,冬天启动汽车时,热车就是在毁车?很多人做错了,很可能会吃亏,车主们了解一下。首先要知道,汽车上的各种油液是需要一定的温度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否则会对车上各种零部件产生影响。

就比如机油,作为发动机的血液,机油温度过低的话会凝固,从而无法起到润滑发动机的作用。而如果在冬天的时候,起步直接猛踩油门行驶的话,那对发动机而言无疑会造成相当大的损坏。不过,有的车主认为冬天启动汽车时,热车是在毁车,这样会增加发动机积碳,而且会也增开油耗。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或者说可能很多车主对“热车”这个概念不清楚而出现了误解。

实际上,现在的大家所说的热车并不是以前的“原地热车”,而是“低速行驶热车”,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原地热车”确实已经没什么必要了,有的车主甚至要在原地热5分钟左右,这确实会导致发动机积碳而且也会增加油耗。但是,“低速行驶热车”不一样,并不用在原地热车,而是一开始保持缓慢行驶,时间大概在30秒-1分钟左右。等到机油温度上去以及水箱温度升高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因此冬天启动汽车时,热车并不是在毁车?只是很多人做错了,让车子长时间在原地热车,这样很可能会吃亏,车主们要避免。

此外要注意的是,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后,切忌直接大脚踩油门行驶,这样是非常伤发动机的。因为长时间停放加上温度较低,机油已经回流到了发动机下面的机油壳里,所以上半部分发动机可以说是没有机油保护的。这时只要车子启动后低速行驶30秒左右就可以让机油泵正常运转,从而让整个发动机都有机油的润滑保护。此外,低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不要太高,保持在2000转左右就可以了。对于热车,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