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创业

被出轨、被家暴、被打断肋骨:没有离婚的勇气,也没有放下的心胸

作者:时间:2019-12-28 08:45:29分类:创业

简介  文︱烟火生活今早看到的新闻真是既震惊又寻常。长沙的吴女士因为丈夫出轨以及家庭琐事,和丈夫大打出手,两根肋骨被打断。而在她住院10天来,都只是未成年的女儿在照顾她,丈夫只是在

文︱烟火生活

今早看到的新闻真是既震惊又寻常。

长沙的吴女士因为丈夫出轨以及家庭琐事,和丈夫大打出手,两根肋骨被打断。

而在她住院10天来,都只是未成年的女儿在照顾她,丈夫只是在警察的干预一下,被迫往女儿的卡上打了6000元钱而已。

吴女士透露,2015年,她发现丈夫出轨了女同事,此后她一直遭受着丈夫情人的短信威胁与言语辱骂,身心遭受伤害,只是考虑到孩子,才一直不选择离婚。

此次冲突的起因,便是丈夫扬言要打作为“密探”的女儿。

而丈夫的说辞更是典型了:结婚20余年,情感不合,一提离婚,女方就寻死觅活,想离婚而不得,此次冲突,是女方先出的手。

一个女人,得用多血泪去消解被出轨、被家暴、被打断肋骨的伤与痛?

之所以说寻常,是因为所有因出轨而导致的悲剧里,出轨者都振振有词,丝毫不觉得自己犯了错,反而倒打一耙,将伴侣指责到一无是处。

而被出轨者则既没有放弃婚姻及时止损的勇气,也没有彻底放下的心胸与重新开始的智慧。

01、 离婚是一种努力争取才能拥有的拳利。

一个月前,55岁的王阿姨和丈夫办理了离婚,让人很是费解。

因为多年来,很少见他们吵闹,儿女有事,也往往共同出现,貌似感情很好。

可王阿姨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人前的面子罢了。

王阿姨和丈夫已共度了35个春秋。

王阿姨称,丈夫的心从来没有在她和孩子身上。

在她第一次怀孕之时,丈夫便借单位外出学习之机出轨了他的女同事,事后被女同事的丈夫打到家里,让王阿姨颜面尽失。

可孩子即将出生,娘家养不起闲人,自己没有经济收入的现状让她不得不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而丈夫也是磕头谢罪承诺改正。

加上双方老人的劝解,王阿姨只好忍了下来。

可是王阿姨生第二个孩子,坐月子期时,有一个女人摸着肚子找到王阿姨,称和她的丈夫已经过了半年,有了孩子。

要么王阿姨和丈夫离婚,成全人家,要么就交出500元打胎费和营养费,再无瓜葛。

同样因为没有离开婚姻,独立生活的能力,王阿姨再次忍了下来。有了这两次试探,王阿姨的丈夫便更猖狂了。

临时相好的,从不间断,三年五载的,也有。

总之,挣的钱,除去养育孩子的开销和家庭日常用度,都养了外人。

除此之外,因为外面有人,丈夫对阿姨没有一点好脸色。

公婆说王阿姨一句不好,丈夫回家叫骂半天;

外人说一句王阿姨不行,丈夫便安慰外人,说王阿姨是狗肉包子,上不得台面,别和王阿姨一般见识;

哪怕是判叛逆期的孩子跟王阿姨顶一句嘴,丈夫都给孩子帮腔,数落王阿姨是只知吃喝,什么都干不了的累赘;

每当王阿姨娘家有事,丈夫总是刁难,让王阿姨极其为难。

“一句为了孩子,掩盖了我的无能;一句忍了吧,一忍就是大半辈子,怎么不苦?30多岁,便患上了神经衰弱;40多岁,更年期,夜夜流泪到天明;50不到,高血压、心脏病、胃痛一起袭来,独自承受……”

被问及为何现在才选择离婚,王阿姨说,孩子大了不用操心了,几年前买了保险,现在可以领退休金了,经济稍有保障,加上这些年儿女孝顺的、自己攒的、离婚所得、再打打零工、养活自己,不成问题了。

当她看到丈夫醉酒后和外面女人的露骨聊天内容时,她一刻都不能等了。

结婚自由,可离婚是一种努力拼搏才能拥有的拳利。

02、 不愿便宜别人,也没有放过自己。

如果不是酒后吐真言,谁都不会知道,精明干练的李姐,一直忍受着丈夫多次的婚内背叛。

李姐是公职人员,平日在单位里,精于算计,伶牙俐齿,是经常给别人熬“心灵鸡汤”的智慧人士。

也经常在家庭琐事方面,给大家出谋划策,出的招数,往往又绝又狠,定能将恶婆婆、懒丈夫等制服。

李姐的丈夫自己创业,风趣幽默,年轻多金,本就是婚内出轨的高危人群。

且她丈夫从事的是娱乐服务行业,所以,关于李姐丈夫和某个大姑娘、小媳妇的绯闻,从来没有间断过。

李姐也从来充耳不闻,要是有谁不知趣,找上门来,李姐给对方的话,也是难听至极,总归是,要钱没有,要人不给你,看你咋办。

而李姐对丈夫也常常冷嘲热讽、极尽挖苦之能事,甚至将丈夫的事告知公婆、大姑子、小叔子,以求争取更多的同情和同盟。

于是,丈夫对她,既怨又恨。

可三年前,丈夫似乎铁了心,和一个离异女人同居了。

刚开始,李姐不以为意,随着丈夫长期不着家、不交钱,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她找到丈夫和那个女人同居的地方,打砸一通;找到那个女人的父母,当众羞辱;拉着公婆去捉奸;挑拨丈夫和子女的关系……终于,丈夫回家了,李姐觉得自己胜利了。

“我们15年的婚姻,一儿一女,房子三套,车子两辆,丈夫有能力挣钱,这一切,我为什么要便宜了别人?”是李姐拳衡利弊得出的结论。

可经过这次动真格的,李姐如惊弓之鸟。

对丈夫行踪上,严加管束;经济上,多加控制;言语上,从不放过任何敲打丈夫的机会。

在这一过程中,她自己都快成精神病了。

终于,有一天晚上,丈夫对她说:“即使和你躺在一个床上,每天晚上,我都在和她(丈夫的出轨者)聊天,然后才能入睡。她比你好多了。”

面对婚内出轨,这种不愿便宜别人的思想,终究不肯放过的,是自己。

03、 从来不曾放下,只是无奈取舍。

面对丈夫的出轨,崔阿姨的做法似乎很豁达。

她从不哭闹,也不打骂,在外人面前,装作对丈夫出轨之事一无所知。

每当和丈夫共同出席的任何场合,也都是恩爱合体,对丈夫的衣食住行也照顾得无微不至。

甚至在别人话里有话提醒她要注意外面女人勾引她丈夫时,她也装聋作哑,佛系应对,维护丈夫的尊严。

哪怕是一两次,她和丈夫与第三者同时出现在同一场合,她也能隐忍地挽着丈夫的胳膊,宣示显而易见的主拳。

其实,60岁的崔阿姨和丈夫是患难夫妻。

在他们40余年的婚姻里,崔阿姨先后生养了三个儿女,是典型的家庭主妇,丈夫创业经商。

随着时间的流逝,崔阿姨的功劳是把孩子从小养到大,丈夫的功业是把事业从小手工作坊做到了企业化生产。

“随着两人收入、见识、追求的改变和差距拉大,他出轨,我一点也不奇怪,可又能怎么样?如果我闹起来,被离婚的那个人,很有可能是我。如果离不成,更是丢人现眼。和他离婚,我一生怨恨,孩子没有了父亲,单身或再嫁人,受到其他痛苦,未必比现在少。可不离婚,我是老总太太,穿金戴银,人前显贵。”崔阿姨坦承。

当被问及丈夫出轨给她带来的不好影响时,她说,除却深夜的哭泣和难以排解的孤寂,最让她后悔的是,没有对丈夫出轨做出正确回应,影响了儿女的婚姻。

她的两个儿子都有婚内出轨现象,当她教育儿子时,儿子却有力回击:“你自己的老公出轨你都不管,现在凭什么管儿子?”

而她的唯一的女儿,都已经38岁了,一直拒绝婚姻,说不愿意过她那样的人生,到现在,干脆在另外的城市生活,连家都不回了。

儿子的话、女儿的不婚坚持,像刀子一般刺痛了她。

“我以为,我的取舍是无奈而明智的。直到我看到我的两个儿子游戏情场,我的女儿拒绝结婚,我才知道,丈夫的出轨,我的自作聪明的态度,作为婚姻里共同的恶,报应在了孩子身上,这岂不是最诛心的惩罚?”崔阿姨后悔不及。

所以,面对出轨,哪里有什么放下?哪里有什么智慧取舍?

04、 为什么出轨只要有一次,就会有无数次?

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已是共识。

甚至很多人的婚姻,自始至终,都笼罩在出轨的阴影里。

夫妻貌合神离,甚至恨对方入骨;子女缺乏正确的情感教育,甚至在成年后依旧深受其害。

可就是有这样的婚姻,大量、长期地存在着。

究其原因,不外乎,面对出轨,被出轨者,既没有放弃婚姻、及时止损的能力与勇气,也没有放下心结,疗愈彼此的心胸和智慧。

而出轨者,就像不成熟的、犯错的孩子一般,出轨对于他,就像一项寻求刺激的游戏而已。

如果这种行为得不到行之有效的惩罚、及犯错后的疗愈与原谅,那么这件事对他来说,就没有对错可言,而极其正当了。

所以,一次的试探正是之后无数次的演习而已。

婚姻不易,需要珍惜。

愿人人在婚姻里,都能做一个有态度、有智慧、懂得取舍的人。

愿意上文字,与我的读者共勉。

喜欢我的文字,欢迎留言、点赞、转发、关注。

今日讨论话题:你认为,面对出轨而拒不离婚的人,到底是因为孩子、房子、车子,还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欠缺或是别的原因?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