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社会

紧急提醒!济南将迎断崖式降温!气温骤降至近-10℃,时间公布

作者:时间:2019-12-28 01:30:43分类:社会

简介  在西北气流和冷高压的影响下,济南天气以晴冷为主。早晨全市气温均在冰点上下;午后阳光普照,但气温稍有回升,市区14:00气温为8.8℃。寒冷感有所缓解,体感上温暖了不少,这样的小温暖

在西北气流和冷高压的影响下,

济南天气以晴冷为主。

早晨全市气温均在冰点上下;

午后阳光普照,

但气温稍有回升,市区14:00气温为8.8℃。

寒冷感有所缓解,

体感上温暖了不少,

这样的小温暖,

会持续到本周末。

下周冷空气再袭

29-31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华北大部、东北、江淮、黄淮等地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华北北部、东北的局地降温幅度有10℃或以上;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这股冷空气降温力度更大,多地将刷新今冬以来气温新低,最高气温0℃线将南压到黄淮南部、最低气温-10℃线则将抵达华北北部。

近期气温变化较大

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2月27日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摘要:30~3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9日多云,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30日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31~2020年1月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2~3日阴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28日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28日环境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28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南风3~4级,气温3℃左右;

11:00~14:00 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10~11℃;

17:00~19:00 晴,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9℃左右。

冬季穿衣,成年人究竟应该穿多厚?

有这样一份冬季穿衣公式,气温+衣服增加的温度=26℃。不同衣服的温度值分别为:棉背心1度,秋衣秋裤2度,厚棉衫2度,薄绒外套3度,羊毛衫3度,厚毛衣、棉裤4度,厚棉绒外套5度,薄羽绒服6度,厚羽绒服9度。

举例来说,今天的气温10℃的话,需要穿16度的衣服,厚羽绒服+羊毛衫+秋衣+秋裤+棉背心。如果按照这个公式来说,北京这两天已经要这样穿出去了。可走在街上,根本看不到几个穿羽绒服的朋友哦。

所以这个公式只能说是一种加减衣服的参考,因为我们到底需要穿多厚,与实际气温、风力、湿度、自身的体温、环境温差等有关系,绝非一个公式能决定的。

那对成年人来说,冬季到底该如何穿衣,什么时候要穿秋衣呢?其实很简单,拥有健康心智的成年人,感到冷时应该加衣服,加到不觉得太冷,可以适应外界环境即可。成年人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让你妈逼你穿秋裤呀。

综合整理自:济南气象、人珉医学等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