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电影

《天龙八部》第三挂游坦之,练易筋经,化冰蚕毒,能否打过玄慈?

作者:时间:2019-12-26 16:00:42分类:电影

简介  梦露居士为你解读金庸武侠,点击关注阅读系列文章。大家都知道《天龙八部》中的高手有“一僧二挂三老四绝”的排名。其中二挂指的是两位主角:段誉、虚竹,他俩是开挂之人,莫名其妙

梦露居士为你解读金庸武侠,点击关注阅读系列文章。

大家都知道《天龙八部》中的高手有“一僧二挂三老四绝”的排名。其中二挂指的是两位主角:段誉、虚竹,他俩是开挂之人,莫名其妙就获得了一身震古烁今的内力,成了一代高手。其实在《天龙八部》中,还有一个开挂之人,他就是游坦之。

游坦之哭着说:“我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应该是个主角才对。我出身武林世家,惨遭灭门之祸,复仇之时身中冰蚕奇毒,却因祸得福练成少林至高武学《易筋经》,有了一身惊人内力,这一切不都是主角的专用剧情吗?论奇遇,我跟段誉相似。有人说我智商不在线,被全冠清玩弄于股掌之间,可是狗杂种石破天也被贝海石蒙骗。有人说我是舔狗,可是段誉也拼命跪舔王语嫣。但人家主角就能抱得美人归,为什么我就只能瞎了双眼,不幸坠崖呢?”

林平之默默的给游坦之点了个赞。

在97年TVB版《天龙八部》中,梁非凡演的游坦之可谓大放异彩。他在丐帮弟子的拥护下,上少林参加武林大会,单挑少林寺方丈玄慈。游坦之一顿操作猛如虎,将玄慈打得重伤吐血,毫无招架之力。游坦之正想一招杀死玄慈,此时响起了熟悉的音乐,一条身影越众而出,挡下游坦之的致命一击,此人正是萧峰!

其实这是TVB版的原创剧情。在小说中,游坦之和玄慈只对了一掌,萧峰就出现了。

游坦之真的能打败玄慈吗?梦露居士认为,他绝无可能击败玄慈,除非他是主角,在主角光环的加持下才有可能。

游坦之的内力确实非常强,而且十分诡异,因为他以少林寺的无上秘笈《易筋经》吸收了冰蚕的天下奇毒。然而他的武功招式几乎为零,对敌经验几乎没有,而在对敌之时这招式与经验的作用非常关键。

虚竹身负逍遥三老两百余年内力,又经过天山童姥的魔鬼培训,掌握了逍遥派精妙武功。后来虚竹为了要替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群豪解除生死符,仔细精研了天山六阳掌,将六阳掌种种精微变化全部掌握。后来他又学习了灵鹫宫地底石壁上的图谱,大悟其中奥妙

然而虚竹毕竟对敌经验不足,少了见招拆招的练习。所以他在对阵大轮明王鸠摩智时,只能发挥出二三成内力,防守多而进攻少,最后被明王以匕首刺中肩膀,险些落败。其实此时虚竹的实力,早已超过了鸠摩智。

游坦之的实力跟虚竹比是差远了,他无意中练成部分《易筋经》,将冰蚕奇毒化为阴毒内力,可以说是登峰造极。但是他对内力的运用之法知之甚少,只跟着阿紫学过一些星宿派的粗浅招式而已,其中种种精奥变化,全然不知。他出手对战丁春秋,全凭内力惊人。

玄慈虽比不上鸠摩智,却也是一位高手,甚至能让四绝之一的萧峰大吃一惊。萧峰夜闯少林寺之时,玄慈一计劈空掌,虽然没有打中萧峰,却让他在屋檐上立足不稳,膝间一软,摔了下来。萧峰大吃一惊,因为他自行走江湖以来,从未遇到过玄慈这样厉害的对手。

因此,游坦之可能在内力上胜过玄慈,但武功招式与临敌经验却比玄慈差远了。玄慈三十年前便是众望所归的江湖大佬,带领着江湖群豪在雁门关外阻击辽国高手,他经历的风风雨雨不是游坦之可以想象的。

书中两人只对过一掌,未分胜负,但是游坦之的掌力所及范围甚广,攻向玄慈身子的精力被玄慈消解,但是其余的劲力震断了玄慈的飘向身侧的束带。梦露居士认为,这说明游坦之还无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掌力,不能精准打击敌人

可以想象,如果继续打下去,游坦之绝对不是玄慈的对手。

一切有为法,如梦亦如露。我是梦露居士,为你解读金庸武侠。点击关注,阅读系列文章。

郑重声明:

本站所有活动均为互联网所得,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处理

随便看看

我来说两句